滚筒大脑

睡不够

【APH/米英】离者未归

冬季的『没有得到帮助』设定下的米英
米→天帝
 
整理手机里的东西翻到了今年年初这个意味不明的短篇,脑洞是早上没睡醒的状态得到的,和冬季的孑然眉毛手书有点关系
   
 
 
*ooc歉/文风日常出走
*错字错词病句/与设定有出入的地方欢迎指出
   
  
 
 
 
   
 
 
 
 
 
 
        亚瑟猛然睁开眼睛。
 
 
        入眼的是灰暗的天空,铅一般沉重的云仿佛随时有可能突然崩塌而下。雨毫无方向地打在亚瑟的脸上、身上、旁边的泥土中,空气的湿润度达到了极限,仿佛鱼都可以在空中自由游弋。亚瑟满脸水渍,皮肤冰凉得几乎到了人类极限。
 
 
        他慢慢坐起来,揉揉因为在冷雨与泥水里泡了太久而发疼的脑袋。他注意到他的周边围绕着蓝色的花朵,有荧光点在上空飞舞盘旋。周边肃穆地站着一排排颜色古朴的十字架——天上都市的墓园。
 
 
        他为什么会在这里醒来?
 
 
        他试图想起之前的种种线索,但每一次回想都会伴随着剧烈的头痛,并且想不起来一丝一毫。于是他索性放弃了回想。目前唯一可知的是那个梦是真实的,真实地发生在一年之前。一年之前,阿尔弗雷德就是在墓园附近的战场上一去不归,就是在这片墓地里抛却roi带来的困扰与痛苦永远沉睡。难道他是来看望阿尔弗雷德的吗?
 
 
        他站起来,凭着剩余的记忆在墓园中寻找。他记得阿尔弗雷德沉睡处的位置。泥铺的小径在雨天处处积水,行走起来怪麻烦,他真该跟现任天帝马修好好谈一谈这个问题。记忆中埋着那个少年的位置隐藏在一堆十字架后,像是刻意不想被人打扰一般,连墓前的木制十字架的造型都与其他十字架无二。上面挂着一个用蓝花编织的花环,编织者大概才刚刚离开不久,因为蓝色的花瓣依然生机勃勃,内部盛着几滴雨水,像是迷茫的眼泪,空洞地歌颂着悲欢离合。盛开的花与繁密的叶垂下,刚好挡住了十字架上刻着的名字:
 
 
        “A……r……d”
 
 
         亚瑟伸出手想撩开花叶,手刚刚碰到潮湿的叶片的时候,通向墓地的通道另一边就传来了声音。他一惊,停住动作收回手。
 
 
        “马修大人已经过去了吗?”
 
 
        “是的。”
 
 
        “那边很危险!如果他和天帝大人都没回来的话……”
 
 
        天帝?他还活着吗?
 
 
        “敌人太强大了……”
 
 
        时间倒回了吗?
 
 
        亚瑟站起身带着一身泥水向走廊奔去。走廊悠长而素雅,没有一丝粉饰。亚瑟曾经向阿尔弗雷德建议过好好装饰这个过于单调的走廊,可是得到的回复却是:设计者说,每一个人生前就算留下再多的轨迹,当此人已故,一切都被带进坟墓了,只有在这种空白之中才能感受到。亚瑟几乎听不见自己足音的回声,耳朵里只听见自己内心的声音:
 
 
        快点赶到。
 
 
        令他欣慰的是记忆中的地方没错,他沿着天上都市的街道一路横冲直撞到达曾令他永远不想再看到的地方。一路上被愈演愈烈的暴风雨劈头盖脸地浇下来的狼狈样子居然没有被都市的居民们注意到,也真是令他庆幸。
 
 
        他听见了响动。他放低脚步声,向正在交战的那边靠拢。战场四周的树木、楼房,无不破损,居民早就听从天帝的指令撤离了,才没有造成更多损失。越靠近就有飞过来的少许红色宝石残片,最后垂死挣扎般地闪闪光就沉寂了。
 
 
        绕过最后一栋半倒塌的楼房的碎砖瓦,亚瑟终于看见了所有参战者,也看见了那块觊觎着心脏伺机下手的宝石。可惜没人捕捉到那个锐利的身影,又是除了他的双眼。可今天的他手无寸铁,又能如何?脑中还没有成型的想法,身体却先冲了出去,在那块roi即将刺入天帝的身体之前赶到他面前,对着那块针状的宝石张开双臂。
 
 
        “闪开!!”
 
 
        那是给自己的呼喊吗?可是作为一个自未来而来的人,亚瑟知道躲开的后果。带着仇恨与狂妄的尖端已经近在咫尺了。它裹挟而来的呼啸的风声,唱给战场上为此牺牲的无畏者。
   
 
 
        它终于触到了亚瑟的身体。
 
 
 
        半透明的红色身躯闪过嗜血的狂热。
 
 
 
        接着它自心口刺入。
 
 
 
        发出令人颤抖的皮肉被刺穿的闷响。
 
 
 
        继而从后背穿出,被穿透的身躯被它强大的力量带着向后倒下。
 
 
 
        “扑通”!
 
 
 
        身躯倒在混着泥的雨水中的声音格外突出。如果那宝石有意识与思想,漫过它周身的灼热的猩红色液体会使它兴奋得全身颤抖。
 
 
        亚瑟依旧是张开双臂的姿势,怔在雨中。倒下的不是他,是阿尔弗雷德。
 
 
        亚瑟不明白为什么那个箭一样形状的宝石对他没有任何影响,直直穿过身体仍正中阿尔弗雷德的心脏。他即便及时赶到,却仍没能改变既定的后果。可没有人理会仍保持原姿势的他,一切走了个圆圈,又回到起点。亚瑟有些无力地慢慢俯下身,手触到阿尔弗雷德的一瞬间,却从他的身体中穿了过去。他突然明白了:
 
 
        他只是个拥有着思想的傀儡,是个灵魂。
 
 
        他根本就不真实存在于这里。
 
 
        从一开始都市没人注意到他,到现在的没人理会他,只是因为他根本不存在。至于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也仍旧毫无头绪,像被凭空切割去了一段记忆一般,每当想要回想时断口便痛得钻心。
 
 
        ——那一声警告也是喊给阿尔弗雷德的。
 
 
        可是他又存在于哪里?
 
 
        他忘记了他未掀起花叶好好看一看的那个十字架,蓝花丛下躺着的不是阿尔弗雷德。在阿尔弗雷德来此交战之前由他亲手放上去的花环下所掩盖的部分,用比木头颜色更深的褐色字写着:
 
 
        “Arthur•Krikland”
 
 
        而离去者仍未归来。
 
 
 
 
 
 
 
【END】

评论(8)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