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筒大脑

睡不够

【APH/味音痴】心声

冬季的『没有得到帮助』设定
米→天帝
英→苑帝

文/空溯

一条咸鱼的企划稿解禁啦,趁着还没变黑历史发出来
冬季太太的孑然妒火手书之后的剧情设想

*ooc歉/文风日常出走
*错字错词病句/与设定有出入的地方欢迎指出
*有路人视角注意,双视角注意
  
   
 
 
 
 
 
咖啡厅门外早就暗下来了,房间内有些模棱两可的灯光在玻璃上刻画出咖啡厅内部模糊的倒影,连每个桌子中央摆放的蓝玫瑰都被它磨去了棱角,呈现出不可思议的朦胧的美。我一边用一块白色的毛巾擦拭手中带着金边条纹的白色瓷杯,一边一遍遍瞥着墙上的故意被染上烟熏般古老颜色的时钟,一遍遍计算着距离下班时间还有多远。今天一直要留到晚上的只有我一个。
 
 
事情还要从早上说起。
当我匆忙冲出门差点连门都没来得及掩上时,腕表已经毫不客气地提醒我距离上班时间还有三分钟。闹钟今早和我开了个小小的玩笑,后果是我不得不被置于这样一种狼狈不堪的境地。我冲出院子,想着平时要走二十分钟的距离,整颗心沉底了——今天我毫无疑问是要迟到了。
 
 
于是作为上班迟到的惩罚,今天要留到最晚直到咖啡厅营业时间结束的人是我。
 
 
我叹了一口气,又看了一眼钟表——还有三分钟。还有三分钟就到了晚上八点半,是下班的时间。该死的三分钟,对于早上匆忙奔跑的我来说短之又短,现在又长之又长。咖啡厅现在只剩下了一两位顾客,浸泡在暖光色昏暗灯光下和我与整个咖啡厅一起等着最后的三分钟,不,两分半钟。
 
 
 
 
 
 
 
亚瑟刚刚告别马修出来,和门口披着白袍的守卫打了招呼,看见了无云的天空。站在离天空最近的都市观赏夜空的感觉实在是在和地面上观赏是两种感觉。在地面上,无论是星与月与云都远远悬于高空,伸手只能在琴弦般淌下的月光上留下一道音符般的影子。在天上都市就完全不同了。月球仿佛是要扑过来一样,对于天上都市的人民反而大度地露出全身的每一处斑纹。
 
 
亚瑟抬起手腕,手表提醒他已经八点二十了。这着实不算晚,他还不想回神殿都市去。更何况在神殿都市这样的月色是难得一见的,毕竟那是个快被连绵细雨泡出蘑菇的都市,亚瑟暗暗地想。
 
 
亚瑟从黑袍下伸出胳膊,探出手将黑色的兜帽拉到刚好罩住整个头颅,白色的胳膊在月光与黑色布料的衬托下显得清冷又明亮。然后迈开了步子,向月亮张开双臂露出怀抱的方向走过去。
 
 
天上都市的夜景着实是令人着迷的。现在不是这个都市还闭上眼睛沉入梦境的时刻,天上都市还在以她宽广的身躯承载灯火辉煌与行人匆匆,承载着年轻的她正一秒一秒不断刻印的并不厚重的历史。亚瑟便穿行于这样的街道之间,头脑中并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地。我是一个流浪者喔,他记得最初见阿尔弗雷德的时候他是这样说的。现在的他居然觉得这句话应了景。
 
 
他突然停下了脚步。
 
 
眼前是一家名为『TIME』咖啡厅。论外观,这家咖啡厅并没有什么引人注目之处,仅仅是街道一侧一排拥挤门面中的平凡的一个罢了。可是咖啡屋内部透出的灯光明显暗于他路过的其余商铺,大概是店长故意所为,里面的灯光像是被云雾遮蔽了一样模糊,却又像云间的星一样坚定。亚瑟站在门外,透过玻璃看到里面仅有寥寥几人,和一名披着白袍的服务员,正用仔细地擦着手中的白色瓷杯。也许是被咖啡店云间的星一般的灯火吸引,也许是为偌大的厅室内仅有寥寥数人而感到惋惜,更可能是某种不可言说的引力将他推了进去——他推开了门。
 
 
“叮咚——”
 
 
他听见安装在咖啡厅门上的门铃随着门被推开清脆地响了一声。
 
 
请问还在营业吧,他边往进走边问。
 
 
 
 
 
 
 
这个时间还会有顾客光顾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我又看了一眼钟表,时针指示的两分钟提醒我这不能算是营业结束。店长有强调过禁止逐客令,那我也必须招待好这位今日最后一位客人。
 
 
“没有,欢迎光临。”
 
 
我放下手中的杯子面带笑容回复。客人身披黑色的斗篷,看起来不是天上都市的人——天上都市的所有人都披着和我一样白色的斗篷,虽然不知为何有这样的规定。
 
 
“那普通的红茶就好,麻烦了。”
 
 
客人伸手褪去头上的黑色兜帽,露出他茶金色略微蓬乱的头发。咖啡厅里的灯光给祖母绿色双瞳蒙上了一层暧昧的暗黄光晕,在湖水般的眼瞳表面飘摇。唯一有些不协调的是略粗的一对眉毛。他在距离我不远的座位坐下。我准备好他要的茶,端到他面前。您的红茶,我说。
 
 
“谢谢。”
 
 
他说。声音带着绵绵细雨浸润下的城市般的清冷,又有秋日午后被太阳晒干的枯草般的明亮。我转身继续回去收拾那些杯子。
 
 
“天帝还好吗?”
 
 
“天帝?阿尔弗雷德吗?”我问,“您看起来不是天上都市的人吧?”
 
 
“不,确实不是。”凭他起伏的声音我不必转身就能看见的笑意,“我是神殿都市的流浪者。”
 
 
“流浪者吗……那能到这里也真是少见。”我说。
 
 
“那刚才的问题能回答我了吗?”他笑了。
 
 
“天帝大人很久没有露过面了。”我说,“听街上的人们说他一切很好,工作也都在完成……”
 
 
“是吗。”那位先生问着,略意味深长的尾音示意我不必回答。他摇动着茶杯,看着里面的红茶碎随着茶水在杯内一圈圈旋转。我也没有停止手中的动作,将水池边洗好的杯子按照大小高低一一排齐,听着杯子之间相互碰撞的叮叮当当。我听见茶杯底与瓷盘轻触的脆响,转头看见被放下的杯子内红茶已经快见了底。
 
 
“需要再倒一些吗,先生?”
 
 
我最终还是无视掉了他的暗示。
 
 
“不用了。”
 
 
 
 
 
 
 
亚瑟来天上都市,不是来旅游的,也不是来什么探亲的——更何况他和马修也算不上家人。天帝于不久之前为了天上都市而被真红的宝石卷起的暴风雨吞没,这一点他心知肚明。为了不引起慌乱,天上都市的高层人员暂时决定封锁住消息,由前任天帝的兄弟继承都市最顶端的位置。人民安居乐业,殊不知政.府人员已经忙得发际线难保。
 
 
亚瑟看着杯底沉淀的少许红茶叶。
 
 
“没想到身为天帝居然能这么忙啊。”十分钟前,马修这样对他说道,“阿尔弗雷德之前还忙里偷闲那样乱跑。”
 
 
“与其说是忙里偷闲,不去说是甩工作给头疼的负责人员吧。”亚瑟笑了。
   
 
“需要再倒一些吗,先生?”一句不合时宜的问句打断了亚瑟的思路。不用了,他含糊地回复。
 
 
“现世依然很危险啊,所以专程麻烦亚瑟先生过来就是为了这件事。”马修将一沓文件放在桌上,推过桌子中央。这才是这次会谈的重头戏。
 
 
亚瑟接过它,翻开看它上面密密麻麻的报告文字。文字内容无非就是汇报现状。现世如同幼童垒起的积木一般,每一个零件的接口都在发出咔咔的响声,仿佛随时都可能被重力拆散并牵一发而动全身。撑起天上都市这个奇迹般的城市的是神秘的力量,同样想要将所有土地都一并拆散的也是神秘而未知的力量。如同两只紧握的手,一只握着未来,一只握着完结,谁都不肯先放松手指上的力量,加重把握的力度的同时期待着对方先力竭而败。
 
 
天帝的牺牲,可以说既是雪中送炭,又是杯水车薪。
 
 
对于被真红石头的崇尚者搅得一塌糊涂的几个都市来说,天帝无疑是在它们摇摇欲坠之时伸出手将它们拉离悬崖——即便如此它们的脚边仍是万丈深渊,随时都可能失足。手中的文件写的明明白白。现实不容乐观,所有人都像是在暗夜中摸索探寻,循着极光的方向寻找日出之处。
 
 
亚瑟啪地合上了文件。
 
 
“看完了吗?”马修问。这才不过几分钟,那么厚的文件仅仅是浏览一遍都完全不够。
 
 
“我能带回去吗?”亚瑟笑着问。
 
 
“啊…可以。”意料之外的答案令马修怔了怔。
 
 
“从文件看来,目前的状况仍然不容乐观啊。”亚瑟说,“阿尔弗雷德的努力将要白费了吗?”
 
 
“我想是的,但是不是现在,亚瑟先生。”马修温软的语调没有变化。
 
 
“那你觉得他拯救这个世界的理由是什么呢?”亚瑟放下了手中的文件,它们重新回到了桌子中央。
 
 
“我想,”马修说,“大概是因为——”
 
 
 
——因为他爱着这个都市。
 
 
 
这个石破天惊地诞生的奇迹般的土地,生长着被祝福之花的令人向往的都市,离天空最近的神明的后花园般的空中孤岛,即使日月无光,星坠海底,海水上涌,它也能够像巨人一般前行,风雨无阻。
 
 
“天帝他确实很好啊。”
 
 
他此刻来自心底的音节拼凑出了这样的句子。
 
 
 
 
 
 
 
“天帝他确实很好啊。”
 
 
那位先生这样没来由的一句话令我惊了一下。我反应过来他是在回应我刚刚“天帝一切都还好”的答复,但又觉得不完全是。他盯着桌子中央透明玻璃瓶中的蓝玫瑰。
 
 
“是的,他很爱这个都市——至少我是这么觉得。”我仅凭直觉带路,揣摩他话中的意味并回答,“我想大概这就是为什么只有天上都市才有蓝色玫瑰的原因,因为它们都被神祝福着。”
 
 
神是存在的吧,我想这么说,但是抬头发现那位先生已经离开了。整个咖啡厅已经没有一位顾客了。我在今天最后一次看钟表,时针已经快指到数字9了,宣告着我终于能如愿以偿地下班了。我收拾妥当一切后走出店门,锁好门后按照店长的要求在门上挂上一块写着“Close”的牌子。
 
 
街上的行人还并没有散去,我抬头看见了空旷的天——无星无云,只有亮得惨白的月衬着高邈的背景,空得像是喊一句什么都会满天回声。关于神明,小时候某本书页旧得泛黄的童话书中讲过,神明就住在天上的某个角落,天上都市是距离天空最近的地方,也是距离神明最近的地方。在这里神明能听得到我们的声音,看得到我们的一举一动。
 
 
我合起手掌,扣起手指。借着这片空旷得能起回声的天空,希望神明听得到我的心声:
 
 
 
愿神明祝福这片土地。
 
 
 
世界的序曲是何时响起的,世界的终点又位于何处,我全部不知道。我看到的只有日复一日的日出日落,今朝有酒今朝醉。在宇宙般广阔的时间中,我只希望这个都市能像不倒的巨人般不断前行。
 
 
 
 
 
 
 
【END】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